十二年前

「秦元!」

「是!」

結束完巡視田產的程大管家,一看見正彎腰修剪牡丹花枝的男孩,就喊著他的名字,秦元放下剪子拍拍膝蓋上的泥土,俐落地迎上前去。

「從今天起,這孩子就交給你照顧。」

程冬指著滿臉髒污,大口喘氣努力跟上大人們的腳步,看上去不過四、五歲大的瘦弱孩子。

「他?」

秦元眨眨眼,好奇看著被程冬帶回錢府,也不知是男是女的孩子。

怪哉怪哉,平日總是錢老爺在撿人,怎麼今天換成了程大管家?真是奇了!

「孩子,以後你就和秦元哥哥住同一間房,明白嗎?」

「明白。」

細細的聲音膽怯地從始終垂下的小臉傳出,然後一步、兩步、三步,走到秦元跟前準備下跪磕頭。

「咦?別別別,錢府可沒這種規矩。」

秦元一慌,趕忙伸出雙手把已經彎了膝蓋的孩子緊緊抱住,以小僕人前輩的身分指導第一個年紀比他還小的孩子,牽起他的手就往後房的方向走去。

「我跟你說呀,這府裡的錢老爺可討厭奴才們動不動就跟他下跪,說他既沒死又不老,別把外頭奴才對主子那套壞習慣帶進錢府,否則他可是會發脾氣的。」

「發……發脾氣?」

孩子瑟瑟地抖著瘦得都摸得到骨頭的身軀,害怕地看著一邊牽著他的手,

一邊教他東西的大哥哥。

「知道咱家老爺發起脾氣來是什麼模樣嗎?」

秦元摀著嘴噗哧偷笑,低頭看著顯然被剛才的話嚇得不輕的孩子。

「不……不知道……」抖抖,抖抖。

「別擔心,咱們老爺的怒火從來只會讓一個人遭殃,知道是誰嗎?」

「……」搖頭搖頭,臉色慘白的孩子只能不斷地搖頭。

「就是把你帶進錢府的程管家。」

「恩公?」

「咦?你管他叫恩公啊?」

「嗯。」

「為什麼?」

這下子換秦元好奇了。

是呀,他都還沒問問這孩子被程大管家帶回來的理由,這麼反常的舉動背後肯定有鬼,那位管家大人可是出了名的陰險狡詐……不不不,是聰明絕頂,從不做賠本生意,跟錢絕善大老爺根本是背道而馳的兩輛馬車。

不過這種話可不能給程管家知道,要知道在程大管家心中,老爺就算再蠢再傻那也是他的寶,只有他欺負老爺的份兒,別人休想批評老爺半句。

「因為我們的村子來了強盜,殺了好多好多的人,所以……」

小小的孩子努力說出讓他恐懼的事情,一邊哭一邊說,直到秦元幫他洗刷頭髮和身體的汙水換到第三回後,才疲憊地躺在大哥哥的身上,流著眼淚昏睡過去。

「嘖……你還真會挑時間暈……」

秦元翻著白眼,抱著靠在他胸前睡著的男孩。

對,這小子是男的,下面那根他看得清清楚楚。

真是倒楣,原本還想說能像錢老爺養大程管家那樣,自己培養一個水靈靈的小媳婦然後娶她過門,然後生幾個娃兒快快樂樂地過完下半輩子。

結果這小子居然是男的?

嘖,算了算了,既然是男的就當兄弟吧,有個年紀差不多的人陪著說話聊天什麼的也不錯,還能逞逞做大哥的癮。

「決定了,從今天開始,你就是我秦元的專屬小弟。」

秦元挺起扁扁的胸膛,豪氣看著打起呼嚕的男孩,認真地對著他說。

「別擔心,做大哥的一定會好好待你、好好寵你,有雞腿分你一半而、有白飯分你半碗,有糖……呃,吃糖對小孩子不好,就不分給你了,大哥負責幫你吃掉。」

「呼嚕……呼嚕……呼嚕嚕嚕……」

之後被錢老爺取名為墨塵的男孩,舒舒服服地躺在秦元哥哥暖暖的懷抱。

當時的他還不知道在未來的某一天,他會把總是佔他便宜還使喚他的狐狸哥哥給──

吃掉!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