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家把拔有危機

一、

「組長,你最近怎麼都這麼晚才離開?不用去接小安和小佑嗎?」

抱著筆電和簡報資料,經過辦公室門口的女性,穿著一身剪裁俐落的套裝,以指尖輕敲敞開的門板。

「有顧謙和顧信,我可以不必擔心。」顧維君笑著看向站在門口的女職員。

「誰啊?」

「我的大兒子跟二兒子。」

「組長你不是只有兩個……」女職員先是訝異地瞪大眼睛,並且愣了幾秒鐘後,才露出終於想起來的表情,說:「喔對,都忘了你有四個兒子。那我先走囉,組長加班fighting!」

女職員握起拳頭,比出打氣的手勢,然後抱著手裡的筆電及資料走回自己的座位收拾東西準備下班回家。

「怎麼又是這種反應?」

顧維君看著轉身離開的女職員,納悶地低喃了句。

公司的同事、家附近的鄰居、有一段時間沒聯繫的朋友……

都不約而同地在他提到顧謙和顧信時露出訝異的反應,卻又在幾秒鐘後「突然想起」他有四個兒子的事情。

「奇怪。」

顧謙和顧信都已經是大學生了,這些認識他很多年的人對於大兒子和二兒子應該非常熟悉才對,為什麼在第一次聽見顧謙和顧信的名字後,全都是這種反應?

等等!

第一次?

他怎麼會對這些熟人,「第一次」提到顧謙和顧信?

腦子裡又為什麼出現「第一次」這三個字?

「嘶──」

顧維君皺著臉,閉起眼睛用手抹了抹酸澀的眼皮,一定是他太累了才會胡思亂想。

「呼啊。」

舉起雙手向上伸展打了個呵欠後,轉動轉動痠疼的脖子後,繼續跟電腦螢幕上的企劃書奮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