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不不不不不──」

微捲的茶色頭髮在快速奔跑中被風吹起,像是早上剛睡醒還來不及梳理,又像是才洗完頭還來不及吹乾就就狂奔出門的結果。

無論兩個理由中哪一個才是造成他如此狼狽的真正答案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得在造成更多混亂前,把正穿過滿街莫魔快速逃跑的小搗蛋抓回皮箱。

莫魔,是這片土地上的巫師給不具魔力的普通人類的稱呼,就像在英國被他們稱做麻瓜的那群。

早上八點,莫魔們上班的尖峰時段,穿著西裝和皮鞋男士以及穿著裙裝和高跟鞋的女士們正在大街上快速行走。

按個不停的喇叭聲粗魯催促沒注意到信號燈改變,依舊擋在前面的車輛;來自不同方向又前往不同地方的人群神奇地彼此閃躲,偶爾互相撞到也都只是對看了眼後繼續往既定的路線行走。

彷彿其他事情都變得不重要,除了一樣東西以外──時間!

「小爆!回來!」

紐特‧斯卡曼徳彎著身體,以奇怪的姿勢低頭看著從身邊快速走過,莫魔們的腳。偶爾有幾個人好奇地轉頭看著像在追蹤什麼東西,可是跟著對方的視線往前看去卻又什麼也沒看見。

「瘋子!」

好奇的人收回追逐紐特的視線,自言自語下了結論。

如果不是瘋子,誰會追著空氣滿大街到處跑?還追得煞有其事?

「嘖!」

在口腔內回彈的舌頭,從齒縫間發出不滿的聲音。

真是,居然因為一個瘋子浪費寶貴的三分鐘,要是害他因此遲到,絕對要詛咒那個瘋子。

最後看了眼仍在追逐空氣朝馬路另一頭狂奔的背影,好奇的人終於扭過頭,繼續追趕快要截止的報到時間。

「呼……呼哈……呼哈……」

紐特弓著腰扶著膝蓋,看著越跑越遠的小爆角怪虛脫喘氣。

就在他決定使出最後一點力氣,從藍色的大衣口袋拿出由石灰、貝殼和骨骼製作,並且以珍珠母做核心的魔杖,對准一屁股坐在銀行門口,正在好奇觀看不斷轉動也不斷有人進出的旋轉門喊出Accio時,就看見體型雖小但是破壞力卻一點也不小,被列為二級管制危險物的爆角怪,歪著腦袋用鼻子前端的小小角,碰觸仍在轉動的旋轉門。

「Bloody Hell!」

紐特看著瞬間被注入爆炸液,正快速被如同岩漿般的金紅色液體腐蝕的玻璃旋轉門,以及連接旋轉門的外牆大樓,瞪大眼睛吐出不怎麼文雅的話。

死定了!

腦子裡剛閃過這句,手上的魔杖已經揮出,管不了會不會被旁邊的麻瓜,喔不,是莫魔們看見他在使用魔法,也管不了這裡的魔法部會怎樣處置他。

「Accio!」

先把惹出大麻煩的小爆角獸抓回胸前緊緊抱住,然後把正準備離開或是進入銀行,以及住在樓上各個房間的莫魔們彈飛,就聽見「劈啪」、「劈啪」的炸裂聲。

「Bloody Hell!」粗魯的字句再次從紐特的嘴裡發出。

一、二樓出租給銀行使用,其餘樓層則是分租套房的大樓,劈啪劈啪崩落外牆牆面上的磁磚,接著像是被重擊的冰塊裂開一道道不規則的裂痕,最後在轟然巨響下垂直垮下,只剩下一堆扭曲的鋼筋和碎成塊狀的水泥。

「對不起。」紐特縮起脖子小小聲地對所有驚呆的莫魔,還有無辜遭殃的銀行大樓道歉,以極低的聲音快速唸出咒語:「Reparo!」

一秒鐘前還像是被飛彈炸過的廢墟,一秒鐘後竟然又恢復成原本的模樣,就連最早遭殃的旋轉門也在持續轉動。

「Disapparation!」

紐特抱著扭動身體表示還想繼續玩耍的小爆角獸,施起消影術從人群中消失。

 

◆◆◆

MACUSA美利堅魔法國會

「……」

抬起左邊眉毛,偷偷觀察坐在辦公室後面交叉十指支著下巴,從他走進來後連一句話也不說,就只是用銳利的眼神盯著他看,美利堅魔法部的部長,波西瓦‧葛雷夫。

喀喀!喀喀!

放在右腳旁邊,老舊的褐色皮箱在沒有任何外力的介入下左搖右晃,裝飾底部的金屬在地板上不斷撞擊出聲響。

啪!啪!

皮箱上經常鬆脫的兩個扣鎖,又一次像是有自己的意識般彈開。

「噓,現在不可以。」

紐特低下頭,對著仍在晃動的皮箱說話。

咚!

皮箱像個想要玩玩具卻被媽咪制止的小孩,任性地朝著地板上撞了一下,然後嘟著嘴乖乖站在紐特的腳邊。

「打開!」

有著高聳鼻樑、粗黑的眉毛,和一雙銳利的眼神,露出額頭的髮型永遠用髮油梳理得整整齊齊,嚴肅的表情令下顎的線條顯得更加緊繃,身上穿著不分四季只有深色系──尤其是黑色與藏青色──的西裝,讓眼前的男人全身上下透著菁英的氣息。

也是,比起因為不小心放縱怪獸導致混亂而被霍格華茲開除,無法順利從赫夫帕夫學院畢業的自己,必須獲得五個超級疲勞轟炸巫術測驗N.E.W.T證書,並且在魔藥學、黑魔法防禦術、變形學和魔咒學都得獲得「優秀」和「良好」的評分才能成為申請者,之後還得接受嚴格訓練才能拿到正氣師資格,甚至還是美利堅魔法部部長以及首席正氣師的波西瓦‧葛雷夫,他們之間恐怕不只是零分和一百分的差距。

「小爆牠不是故意的……」

小小聲地替還是幼獸的小爆角獸辯護,無論破壞力多強的奇獸在他眼裡都是純真又可愛的孩子,只不過淘氣起來會「稍微」炸掉整棟大樓、會「不小心」把莫魔或麻瓜們當食物吃掉,又或者「玩過頭」地把十幾條街的路面擠爆房子壓垮……

但其實都還好……

不是嗎?

「打開!」嚴肅的命令,又一次從葛雷夫的嘴巴吐出。

「葛雷夫……」紐特吞吞口水擋在老舊皮箱的前面,喊著即使喊過很多遍卻仍然會讓他臉紅的名字,鼓起胸膛:「如果要處罰,就處罰我吧!是……是我沒注意讓牠從皮箱裡溜出去的……」

咕嚕──

總算把在走進辦公室前反覆練習過好多遍的話順利說完,才把分泌過多的唾液吞進胃袋。

「罰你?」葛雷夫瞇起眼睛,卻依然不減從眼神中射出的嚴厲。

「是的,罰……罰我就好,小爆牠……牠只是好奇貪玩,沒有傷害人的意思……」

「既然你這麼說了……」

葛雷夫退開皮製的椅子繞過辦公桌走向個性內向,比起和巫師或者麻瓜,跟奇獸們相處得更自在,善良又害羞的紐特,將指尖穿過微微捲曲的茶色短髮扣住紐特的後腦,把臉一側,吻上因為做錯事而心虛泛白的嘴脣。

「葛雷……唔嗯……唔……」

驚訝地瞪大眼睛,看著貼在臉上完全失焦的五官,等到反應過來後,嘴巴已經被葛雷夫的舌頭霸佔完全失去說話的能力,只能發出情慾被快速挑起的喘息。

「我一定會好好地懲罰你,紐特。」

在被打橫抱著走進打開的老舊皮箱前,紐特紅著臉聽見一向少有情緒波動的魔法部部長,用迷人的嗓音對他說出這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