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新洗牌=拿到好牌?放屁!

邵逸辰對著鏡子一次又一次抓著額頭處的瀏海,直到抓出讓人滿意的造型才放下鏡子拿起旁邊的桌曆,看著日曆上寫著「遇見爛咖日」還畫了個厭惡表情的十一月十九號,表情認真地說。

「江、勁、騰!今天上學沒有遇見你我才算真正的重生,我一定要改變命運,創造屬於我的精、采、人、生。」

用力握住的拳頭如同發現自己居然重生後,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決定──擺脫叫做江勁騰的傢伙!

宛如電影或小說的情節,他居然因為車禍而回到尚未遇見江勁騰的九年前。既然老天爺讓他的人生有洗牌重來的機會,那麼這一次他要拿回主導權,不再像「上一次」是個陷溺在愛情裡被鬼遮眼遮到瞎掉的傻瓜。

「邵逸辰。」

廚房的方向,傳來媽媽催促去吃早餐的聲音。

「好,來了。」

爽朗的聲音就像大雨後被洗滌得明亮的天空,邵逸辰放下標註記號的桌曆,拿起背包起身離開房間,走向絕對不再重蹈覆轍的嶄新人生。

 

◆◆◆

 

「不!我要的不是這種精采啊!」

邵逸辰用手壓住在奔跑間不斷拍打大腿的側背包,一邊對著空氣大吼。

「邵逸辰……邵逸辰你等等我……」

揹著一個比自己還高大的男生跑到快斷氣的李慕白,喊著死黨的名字。

「我們分開跑。」

「不要,他們只會追著我跑,是兄弟就有難同當。」

「李、慕、白!」

邵逸辰氣到大喊對方的全名,憑著直覺轉了個彎,轉進附近有樹木和草叢可以暫時藏身的公園。

「呼……呼呼……呼哈……」

「哈……哈啊……哈啊……哈啊……」

靠坐在水泥花台旁的兩個人,累到兩眼失焦不斷喘氣。

「沒想到你們這兩個白嫩嫩的小子這麼講義氣,明明不會打架還敢出手救我。」

邵逸辰轉頭看著坐在最右邊,穿著帥氣的男生,吐槽:「義、氣?我們根本不認識你。」

「相逢就是有緣,不要這麼無情嘛!」

被打到嘴角破皮流血的人對著邵逸辰眨眨眼,毫不在意地說。

李慕白轉頭瞪著一臉痞樣的傢伙,說:「我恨我自己,你被打關我屁事啊?我幹麼停下來問你有沒有怎樣?」

「我懂,我也恨我自己。」男生用右手撥了撥瀏海,臭屁回應:「人帥遭忌,沒想到昨天把的那個女生居然有男朋友。」

「你怎麼去把別人的女人?你這個人怎麼這麼缺德啊?」

「缺德?我?」

剛整理完瀏海的手指,納悶地指著鼻子,就像第一次聽見自己被用這兩個字評價一樣。

「找到了!在那邊!」

帥氣的男生還沒來得及問清楚究竟把妹跟缺德之間有什麼關聯性,就看見要揍他的那群人正指著他們躲藏的地方,一邊怒吼一邊迅速衝來。

「被發現了,快跑快跑!」

邵逸辰瞪大眼睛倒抽了一口氣後,抓起死黨的手從草地上站了起來,心想只要跑進學校就能成功脫身。

「揹我揹我!」

本日頭號要犯二話不說,仗著身高優勢跳上李慕白的背。

「你──」

「敢把恁爸ㄟ七辣,好膽別走。」

突然加在背上的重量,重得讓李慕白差點跪在地上,卻在看見那群人拿著球棒惡狠狠地追過來後,腦袋一熱,兩手勾緊缺德男的膝彎,跟著邵逸辰往學校的方向撒腿狂奔。

大學校園,圍牆外。

「慕白,快!到這裡應該沒問題了。」

邵逸辰急忙踩上圍牆旁的水泥花台,把書包扔過上方的鐵絲網後,準備翻牆進入校園。

「喂!喂!」

騎在李慕白背上的男生翻著白眼,對著還沒問過姓名的人喊了兩聲,然後指著距離不到二十步的正前方,說。

「門在那邊,對學校這麼不熟,大一學弟嗎?」

「……」邵逸辰看著就在前面大大敞開的校門口,尷尬點頭。

「逸辰快跑!」

就在兩人對話的同時,李慕白抓準機會兩手一鬆,扔下已經安全無虞的缺德男和邵逸辰一起衝進校園。

「喂!你們救人救一半是怎樣?就不要被我抓到,否則有你們好看。」

痞子男扶著大腿對著早就跑遠的兩個大一新生,一跛一跛地也跟著走進校園。

 

♂   ♂

 

圖書館

「唉……為什麼我們得當那傢伙的苦命台傭?」

李慕白捏著寫滿借書籍名稱和分類編碼的紙條,瀏覽架上每一本書的書背。

「認命吧!」

邵逸辰對著死黨投以同情的眼神,拍拍他的肩膀半吐槽半安慰地說。

『我發過誓,只要被我找到,就有你們的好看。』

誰想得到那天被流氓追打的缺德男竟然是他們建築系的學長,創立「萬能研究社」的社長,號稱系上把妹無敵手的雷重鈞?

原本以為學長口中的「要他們好看」是準備把他們兩個爆打一頓,結果卻是被逼著參加由雷重鈞創立,如果再招募不到社團成員就會被學校撤掉的「萬能研究社」。

「切,我還以為是什麼超自然現象的研究社團,結果根本是人力仲介公司,而且還有個讓勞工苦命爆肝的慣老闆。」

李慕白從架上抽起一本書抱在胸前,用原子筆把紙條上的其中一筆資料劃掉,然後繼續用目光搜尋下一本書。

「不錯了,好歹學長也給我們三七分帳。」

李慕白翻了個白眼,在安靜的圖書館內壓低聲音吐槽:「不錯個屁!是他七我們三耶!」

「反正只要能讓我躲開那個人,怎樣都好。」

邵逸辰聳聳肩膀,確定書架上沒有他要尋找的書籍後,便往另一排的書架走去。

「也是。」

李慕白抬起腳跟,蹎著腳伸手去拿放在書架最上層,份量頗重的原文書,贊同回應。

也不知道被邵逸辰偷偷暗戀三年,考上法律系的那位江勁騰學長,究竟是哪根神經沒接對,不但突然跑來建築系的教室門口堵邵逸辰,還展開緊迫盯人的攻勢,害他忍不住逼問死黨,是不是無意間惹到法律世家的貴公子?還是這位老爸是學校的法學院院長、老媽是法官、老姊是檢察官,不但運動萬能還打過業餘拳擊的江大少爺突然對低調內向又不怎麼起眼的死黨,來個小說老梗的一見鍾情?

『拜託,怎麼可能?』

『不然為什麼男女通殺的江勁騰會追著你不放?他以前的交往對象可是女的美男的帥,不是校花校草就是模特兒……呃,我的意思不是說你長得不好看,只不過……』

『我懂。』

「終於結束了。」

吃力地把十七本書扛到閱讀區放在桌面,邵逸辰高舉雙手舒展痠疼的手臂,然後把全部畫上刪除線的借書清單夾進最上面一本書的內頁,轉頭看向玻璃窗外的小花園。

「其實我也不懂,他為什麼會和我在一起。」

喃喃自語的聲音,看著存放在記憶中的場景。

和眼前有陽光灑落在樹葉與花瓣上的晴天不同,記憶中的窗外下著讓連花園內的植栽都看不太清楚的滂沱大雨。

因為沒帶傘只好被困在圖書館內的「江勁騰」和「邵逸辰」,就這樣站在玻璃窗前看著將他們困住的大雨。

不小心碰觸到對方的指尖,從一開始緊張藏回被身體遮住的空間,到漸漸壯起膽子,在雨聲的掩飾下牽起對方的手,穿過指縫,掌心貼掌心地握住。

他們的關係也從那個雨天開始,持續了整整九年,直到真相被殘忍攤放在他眼前的那天。

但即使曾經擁有九年的愛情,即使轉生後有了第二次的生命,他仍舊不懂,不懂江勁騰愛上他的理由。就像李慕白提出的疑惑,明明有更多優秀的男男女女可以選擇的天之驕子,為何會選擇不起眼的他成為情侶,難道真得只是江勁騰曾經說過的玩笑話,因為跟他做愛的時候最舒服、最喜歡聽他被進入時的呻吟嗎?

啪啪啪!

比腦子早一步回神,同時在兩頰拍打的雙手,拉回不小心陷入回憶中的自己。

清醒後的邵逸辰臉頰發燙,懊惱地告誡自己:「邵逸辰你清醒點,不要再想那個缺德男的事情了!」

於是拿出手機,點進只有慕白跟他的聊天室。

『我這邊找齊了,你呢?』

『還沒,等我一下。』

『我去補個眠,你那邊搞定後來書報區找我。』

『OK。』

邵逸辰抱著十七本書走到書報區,比起彎著身體在自習區的桌子上趴睡,他更喜歡在傾斜的書報閱讀架上補眠,也許是建築系繪圖時的習慣使然吧!

三十六度的高溫,被玻璃阻擋在戶外;二十四度的冷氣,讓悶熱的光線緩和成適合睡眠的溫度。

趴在閱讀架上的人漸漸沉睡,沒有察覺到從方才開始就牢牢釘在身上的目光,已然隨著刻意放輕的腳步來到身旁。

「……」

江勁騰站在椅子被搬走,無人使用的閱讀架旁,看著閉眼熟睡的邵逸辰。

為什麼,會對你有感覺?

為什麼,忍住不找你卻反而更想你?

為什麼,我總有一種「你是我的」的感覺?

「慕白……再十分鐘……十分鐘就好……」

小憩中的人皺起眉頭,像個掙扎不願起床的孩子,對著總是負責將他喊醒的死黨討著再多十分鐘的好夢。

江勁騰忍不住勾起嘴角,回頭找尋被前一位使用者挪動到後方的椅子,然後拉著椅子坐在邵逸辰的左邊,伸出右手替他遮去投射在眼皮處的明亮陽光。

直到四十分鐘後,察覺到對方快要醒來前,才收回因為保持固定姿勢而麻痺痠疼的手臂,匆匆躲進附近的書架,看著醒來後還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邵逸辰,被終於搞定借書業務的李慕白催促著離開圖書館。

 

♂   ♂

 

萬能研究社,社團教室

「很好,託大家的福,我們社團的進帳可以說是日進斗金啊,哈哈哈哈哈!」

社團教室裡,雷重鈞在確認記錄營收的筆記本後,闔起筆記本的封面對著社團內「唯二」的兩名成員用力鼓掌,開懷大笑。

李慕白坐在兩兩並排的桌子旁,對著作風誇張的學長冷冷吐槽:「我跟逸辰兩個也算大家喔?」

「當然!」

雷重鈞無視學弟不給面子的諷刺,彎下腰用手撫摸李慕白的後頸,滿足看著小學弟因為過於曖昧的碰觸而縮起脖子的反應,回答。

砰!

只關了一半的教室前門,被突然衝入的人重重推開,撞到門板後方的牆壁。

「姓江的,你上門踢館喔?」

雷重鈞瞪著闖進他地盤的江勁騰和江勁騰的跟班,不爽地說。

江勁騰瞇起眼睛,直直盯著露出訝異表情的邵逸辰,說:「我要入社。」

「我為什麼要讓你入社?」

「……」

江勁騰才攤開右手,哲剛就立刻把一疊千元大鈔放在他的掌心,再然後,這疊鈔票被重重甩在雷重鈞的胸口。

雷重鈞點完居然有十幾張的千元大鈔後,立刻抬起眉毛對著李慕白發號施令:「小白目,快拿入社申請單。」

「啊?」

「快去!」

「喔!」

李慕白和邵逸辰雙雙對看了一眼後,乖乖溜去旁邊,翻找雷重鈞在創立社團時印了足足兩百張,卻在用了兩張後就像廢紙般躺在櫃子裡的入社申請單。

萬能研究社

「雷、重、鈞!你這個王八蛋!」

幾秒鐘前被拍拍肩膀,扔下一句「天氣太熱本社長體力不支就先回家吹冷氣,小白目你乖乖排隊喔」後,就被扔在夜排隊伍的李慕白,幾秒鐘後終於從張大嘴巴腦袋空白的狀態中清醒過來,對著早就溜得不見人影的混帳咆哮。

拿著也在夜排的女孩子們送給他的紙扇,不斷往身上搧風以降低熱度的邵逸辰,憋著笑對旁邊的死黨,說:「唉,小白目你節哀吧!」

「等等,為什麼連你也叫我小白目?」

「就……挺順口的。」

邵逸辰聳聳肩膀,繼續搧扇子降溫。

「喂!」

李慕白對著邵逸辰瞪了一眼,從放在地上的塑膠袋裡拿走補充電解質的運動飲料。

拜、託!

他的名字可是跟李安導演「臥虎藏龍」裡面的大俠一模一樣,一、模、一、樣、耶!為什麼偏偏被那個缺德男,用諧音取了這種怎麼聽怎麼刺耳的綽號?

「認命吧,你這輩子都翻不出重鈞學長的手掌心的。」

「呸呸呸!老子不是孫悟空,那傢伙也不是如來佛,誰要跟他綁一輩子啊?」

手機綁定門號還有換新機的價格優惠,跟那個缺德男綁在一起就只有吃虧、倒楣、壓榨還有爆肝的份,只要等那傢伙一畢業,不再是萬能研究社的社長後,他就可以自由了。

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沒想到來漫畫博覽會夜排的人這麼多。」

邵逸辰看著無論白天還是深夜少說也有一百多人在排隊,不包括幫別人站位子甚至照著班表輪流夜排,據說開幕當天還會瞬間解壓縮的隊伍人數,由衷佩服這些為了心愛的漫畫小說、為了能和難得來台灣舉辦簽名會見面會的老師或聲優見上一面,完全無視三十五、六度高溫的動漫迷們。

連日排隊的漫迷們因為有共同興趣,所以即使不認識對方也不知道彼此叫什麼名字,也能聊天聊得非常開心,還會互相幫忙買飲料買吃的,以及注意有沒有被別人趁亂插隊。

「那當然,因為有愛嘛!」李慕白從隊伍中探出腦袋,對著排在邵逸辰左手邊的女孩子們眨眨眼睛,藉機會把妹:「妳們說對吧?」

「沒錯沒錯。」正在放暑假所以和同好們輪流排隊的高中女生們,對著李慕白豎起拇指用力點頭:「小白目哥哥,我們又有新的漫畫了,要不要看?」

「要看要看,不過能不能別喊我小白目哥哥啊?換成帥氣哥哥怎麼樣?」

「呵呵,可是小白目聽起來很卡哇伊啊!」

女孩子們看著李慕白委屈的表情,笑成一團。

「唉,好吧好吧,妹子們開心就好。」李慕白嘆了口氣,起身走到邵逸辰左邊,擠進死黨和女孩子們中間的位置然後坐下,拉開裝著漫畫書的百貨公司紙袋問:「這次是什麼漫畫?」

「BL!」

「BL?那是什麼?」

沒發現妹子們在回答時異樣的興奮與激動,好奇地抽出其中兩本放在大腿上,看著印了《有五個哥哥的我就註定不能睡了啊》這個書名的封面。

「你看了就知道,快看快看。」

「喔,謝啦!」

李慕白打開漫畫的第一集,一邊喝著運動飲料一邊翻閱。

每次女高中生們互相換班時,總會有朋友用紙袋拎來二、三十本的漫畫或小說,好讓輪班排隊的其他人能打發時間,兩天下來也讓李慕白跟邵逸辰蹭了不少免費書。

「逸辰哥哥要不要也拿幾本去看?」

「好。」

邵逸辰也從遞過來的紙袋裡,抽了兩本名叫《HISTORY》的漫畫。

「嘻嘻。」

女高中生們互換了好幾個奇怪的眼神後,紛紛露出讓人戰慄到起雞皮疙瘩的笑容。

不知道自己即將被「二次元文化」衝擊的兩個人,還和之前一樣準備用妹子們免費提供的漫畫,打發排隊中的無聊時間。

 

♂   ♂

 

「慕白……」

「逸辰……」

「小白目……」

「逸辰……」

「我們剛剛……」

「到底看了三小?」

李慕白吐完這句髒話後把臉埋進弓起的膝蓋間,腦子裡不斷掠過BL漫畫中的各種男男接吻、男男H,還有……

「啊啊啊……我自己明明就有一樣的東西,為什麼要去看別人的那根?而且還、還中出內射……」

李慕白揪著頭髮,繼續在膝蓋和膝蓋間逃避被二次元文化衝擊到驚嚇過度的腦子。

「小白目……」

「幹麼?」

「你重點錯。」

邵逸辰看著躺在大腿上的兩本漫畫好意提醒,重點不是他們也有的棒狀物,而是那幾本漫畫的內容──

Boy’s Love,男男戀!

「也對。」李慕白抬起頭,委屈瞪著旁邊的妹子們:「嗚嗚嗚都是妳們,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呀啊啊啊啊……」

「我們有先問過你們要不要看喔!」

女孩們指著兩人臉上的表情,笑得東倒西歪。

「我們哪知道BL是、是『那種』漫畫?」

「──」

邵逸辰默默闔上漫畫,相較李慕白的震驚,身為重生前曾和某人發生過關係的男同志,與其說是被BL的內容嚇到,不如說他是被這些小女生們的閱讀尺度嚇到。

順便慶幸一下自己拿的那本《HISTORY》只有兩場床戲,比起李慕白那本《有五個哥哥的我就註定不能睡了啊!》的兄弟6P本,他受到的衝擊度算是小了很多。

「乖喔乖喔!」坐在李慕白旁邊的女孩摸摸他的頭,俏皮微笑:「為了補償小白目哥哥的心靈創傷,我們去買宵夜和冷飲請你們喝。」

「算妳們還有點良心,我要蚵仔麵線、雞排、檸檬綠茶半糖加冰。」

一聽說有吃的,李慕白瞬間拋開被二次元文化衝擊的震撼,投向美食的懷抱。

「好喔,逸辰哥哥你呢?」

「我都好,我先拿兩百塊給妳們。」

「矮油不用啦,說了要請你們。」

說要請客的女孩對著邵逸辰搖搖手,然後背包裡翻出錢包,拉著另一個朋友準備離開。

李慕白也從席地而坐的隊伍裡站了起來,拍拍屁股上的灰塵說:「我跟妳們一起去,保護妳們的安全。」

「好啊!走!」

「GO!吃宵夜囉!」

李慕白跟著高中女孩們離開廣場上排隊的隊伍,開心地去幫其他人買飲料和宵夜,至於留在原地的人則負責替大家繼續佔領原來的位置。

「逸辰哥哥,來,一般向的漫畫。」

短頭髮的女孩,從自己的背包內拿出非BL的漫畫遞給邵逸辰。

「謝謝……不過我想我的腦子需要休息一下。」

「哈哈。」

短髮女孩爽朗地笑了笑,把一般向的漫畫放在鋪了防水布和野餐墊的佔領區,然後拎起剛才把兩位大哥哥嚇到腦子當機的整袋BL漫畫放到自己的腿上,興奮翻閱朋友送來的精神食糧。

半個小時後,女孩子們帶著宵夜和飲料回到隊伍,卻看不見一起離開的李慕白。

邵逸辰收下女孩拿給他的手搖飲料和雞排便當,問:「慕白呢?」

「小白目哥哥說他人被脅迫,得幫缺德男外送宵夜去宿舍。」繼續把買回來的宵夜分給其他同伴的女孩,一邊分著食物一邊問:「缺德男是誰啊?小白目哥哥好像很討厭他。」

「就是嫌天氣熱回宿舍吹冷氣的那個。」

「喔,那個陽光帥氣攻呀!」

「什麼意思?」

「曉莉妳這樣說非腐圈的人聽不懂啦!」

另一個幫忙把宵夜分給其他人的女孩,拱起手肘撞在同伴的手臂上,笑著提醒。

「哈哈,拍謝拍謝,忘了逸辰哥哥不是腐界中人。」叫做曉莉的女孩拍著雙手大笑兩聲,然後對邵逸辰說:「陽光帥氣攻的意思就是個性開朗外向、長得帥顏質高,而且屬性是『攻』,哎呀就是負責把大肉棒插進小菊花的男生。」

邵逸辰聽完對方的解釋後,耳根微熱尷尬回應:「懂了。」

在被兩本BL漫畫震撼教育後,他學到了在BL世界裡男人只有兩種分類──攻,或者是受。

「好奇問一句……」

「嗯?」

「那慕白在妳們眼裡,是……」

「受!絕對是受!而且還是傲嬌度破表的那種!」

方曉莉激動握起拳頭,兩眼發出光芒大聲回應,旁邊的女高中生們也在拼命點頭,附和她的判斷。

「逸辰哥哥的屬性也想知道嗎?」

「不……」邵逸辰拔掉綁在便當外的橡皮筋,黑著臉朝對方搖手,「不用,我不想知道。」

「呵呵。」

「不管你是哪種受,都是我的人。」

讓人著迷的男性低音,突然插進邵逸辰和方曉莉的對話,說。

「咦?」方曉莉把臉別過去,本想瞪兩眼插話的冒失鬼,卻在看清楚對方的長相後張大嘴巴讚嘆:「哇,好帥!」

「霸氣總裁攻。」

「啊嘶,幻肢IN了。」

旁邊的女孩子們也紛紛放下手上的美食或漫畫,交頭接耳討論起站在他們面前的人。

「江勁騰?」

一手握著裝了珍珠奶茶的塑膠杯,一手托著雞排便當的邵逸辰,訝異看著突然出現在這裡的江勁騰。

「看來她們把你照顧得挺好的,虧我還特地開車去買你喜歡吃的東西。」

拎著餐廳外帶紙袋的江勁騰,走到李慕白原來的位置坐下,用身體把邵逸辰和女孩子們隔開。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為什麼不能在這裡?」

「你……可是你……」

「雞排太油,珍珠奶茶熱量太高,我幫你吃就好。」

腦子還處在混亂狀態的邵逸辰,手上的便當和飲料被江勁騰霸道搶走,換上他特地開車去外帶的高檔料理店美食。

「慕白呢?」

「她們剛才不是說了?送宵夜去給重鈞。」

江勁騰反著手用拇指指向在旁邊安靜吃宵夜,卻不斷偷看他的女孩子們。

「那他應該很快就會回來,你佔了他的位置,他回來後會沒有地方坐。」

「回來?」江勁騰彎起嘴角,諷刺地看著邵逸辰:「你也太小看雷重鈞的體力了,李慕白想離開宿舍,最快也得到明天中午以後。」

「什麼意思?」

「聽不懂就算了,趁熱吃。」

沒打算回答問題的人,用眼神示意邵逸辰拿在手上的紙袋,說。

「謝謝。」

邵逸辰臉頰微熱,從紙袋裡拿出裝飾得像個藝術品的日式便當。

「你把李慕白要代購的清單給我,明天開幕後我幫他買。」

「你買?所以你也要在這裡夜排?」

「怎麼?有意見?」

「沒有沒有沒有。」用力搖頭。

「那為什麼露出這麼訝異的表情?」

邵逸辰撓撓染了熱度的臉頰,說:「只是無法想像你會在這種大熱天跟一群人排隊,甚至得在戶外空地打地鋪睡覺,你以前最討厭人多的地方,連陪我看個展覽都──」

「陪你?以前?」

江勁騰瞇起眼睛,狐疑看著邵逸辰。

「……」

不小心說溜嘴的人咬著嘴脣,撇開臉用筷子夾起小菜放進嘴巴。

「原來……」露出壞笑的人拉長聲音,把身體貼了過去,對著邵逸辰的左邊耳朵,說:「你這麼希望我陪你?」

「我沒──」

「噓!」

食指壓在準備反駁的脣瓣,制止還來不及說全的話。

「無論哪裡,我都陪你。」

挾著熱度的回應燙上邵逸辰的耳廓,熱度透過皮膚往其他地方蔓延,被挑起異樣感覺的身體就連呼吸也開始紊亂。肇事者卻像什麼壞事也沒做過,拉直身體盤起長腿,撕開塑膠套拿出筷子,吃起女孩子們買來的雞排便當。

「……」

邵逸辰閉起眼睛,重複著深呼吸的動作壓下不能在這裡升起的熱度,然後低著頭直到把便當內的豐富菜色全都吃光。

 

♂   ♂

 

「江勁騰,你走慢點……呼……」

啵!

左邊臉頰突然被印上一個吻,提著四大袋代購物的邵逸辰當場傻在斑馬線上。

「只剩下八秒了,快點過來!」

偷襲得逞的人得意地勾起嘴角,拽著邵逸辰的手肘在倒數計時的號誌燈中,踩過柏油路面的白色橫線,在燈號轉為紅色前踏上另一邊的人行道。

「我的車就停在前面,再五分鐘就到。」

「嗯。」

「怎麼了?」

「你──」

邵逸辰吸了口氣,瞪著那張連從旁邊路過的人都忍不住多看兩眼的帥氣臉龐。

還有臉問我怎麼了?

是誰在大馬路上,在一堆陌生人的注目下吻、吻我?

「我怎麼了?」

「沒事。」

面對不要臉到極致的人,邵逸辰覺得自己就像瞬間被戳破的汽球,沒了跟對方計較的力氣,再次瞪了江勁騰一眼後,就嘆著氣收回指責的眼神。

「所以這些東西是要送回社團教室?還是扔去雷重鈞的宿舍?」

「學長的宿舍。」

「嗯。」

頂著三十五度又濕熱的太陽又走了一小段路後,邵逸辰停下腳步把東西放在地上,流著汗不斷喘氣。

「江勁騰,我……等我一下……呼……呼呼……」

「早就跟你說把裝書的這幾袋都給我,你就是不聽。」江勁騰提起兩袋被邵逸辰放在人行道上的紙袋,皺著眉頭說:「看看你,衣服都被汗水濕透了。」

「你不累嗎?」

邵逸辰彎腰扶著膝蓋,一邊喘氣一邊羨慕看著站在旁邊,用身體替他擋下陽光的人。

「我?」提起掛著沉重紙袋的手臂,用指尖抹去對方眼皮處只差幾公分就要流進眼睛的汗水,微笑:「別太小看一週最少去健身房報到三次的男人。」

「……」

邵逸辰看著彎起的手臂上,因為施力而繃緊的肌肉和凸起的靜脈,在卜通狂跳的心跳聲中嚥下口水。

「倒是你,排隊代購也不過賺個幾千塊,何必幫雷重鈞那個傢伙這麼賣命?」

「這份工作是我接下,我就必須盡力完成。」

和是不是為學長賣命無關,而是做事情本來就該是這種態度。

「做人如果太老實的話,很容易受傷喔!」

專注的眼神看著連續排了幾天的隊伍,又在悶熱的展場照著代購清單幫忙搶購各種商品的邵逸辰,直指他個性上的缺點。

『你就是太過老實,才會沒發現我和依君早就在一起。』

突然和記憶重疊的話,讓邵逸辰狼狽地對著站在面前的人失控怒吼。

「對!我就是傻!就是老實!才會跟你耗了九年!」

怒吼後的邵逸辰更加劇烈地喘著熱氣,直到在對方眼中看見納悶與疑惑,才從「過去」的記憶清醒,對「現在」的江勁騰道歉。

「抱歉,我熱昏頭亂發脾氣,對不起。」

江勁騰退開兩步,指著停放車子的百貨公司,說:「你真的需要找個地方稍作休息,然後再把東西送去給重鈞。」

「也好。」

因為才莫名奇妙地發了頓脾氣,也不好再拒絕對方的好意,邵逸辰點點頭提起比剛才輕了許多的紙袋,跟著江勁騰走向百貨公司的地下室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