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男子高中

「今井同學,這個……請你收下……」

今井秀一看著跟自己同樣是高三、同樣校服、同樣性別,卻不認識的男生靦腆遞給他的POCKY巧克力,正準備收下時教室裡的其他同學就已經開始起鬨。

「窩,才第一節課就已經第幾個啦?十三?還是十四?」

「白痴,是十七!」

「今井你確定不跟表白的人來玩一下POCKY GAME嗎?」

十一月十一日,原本被形容成單身代表日的光棍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買POCKY巧克力棒來慶祝的節日,還流行起用POCKY棒堆疊的巧克力棒塔,和POCKY GAME。

POCKY GAME就是兩人分別咬住巧克力棒的兩端然後慢慢靠近,能吃掉最多的人就算獲勝。也因為最後很可能不小心親到玩遊戲的另一個人,所以就成了變相的告白日。

尤其,是在男校。

「不好意思,不過,謝謝你的巧克力。」

委婉的語氣,否決同學瞎鬧起鬨的POCKY GAME。

送出巧克力棒的男孩臉上露出失望的表情,但看見自己的禮物被對方認真收進抽屜後,卻仍漾著滿足的笑容離開。

「今井,你真是情聖!情聖哪!」

圓臉的男生戲謔地拍拍今井秀一的肩膀,不客氣地從今井的抽屜裡拿走其中一包巧克力棒。

「這包我拿走囉!」

「嗯,還有誰要?」

「我我我!」

「我要兩包。」

「光棍日有今井,等於免費POCKY棒吃到飽。」

十七包巧克力棒瞬間被飢餓的男生搶光,今井拿出夾在課本裡的社團預算表,認真檢視學生會會計部長詳細列出的預算明細,準備放學後要召開的會議。

放學後,未參日當日社團活動或留在班級上自習的學生們,紛紛離開學校。對於S男校這種升學名校,放學之後除了回家就是去各種補習班繼續補習到晚上十點。

在其他同學眼中等同「精英集會所」的學生會室,正聚集著所有正副幹部,檢討各社團的預算刪減,以及下半年度即將舉辦的學園祭籌備事宜。

「喂,你之前說要參加的國際學生交流,是什麼時候要走?」

體育部長把長腿翹在會議桌的桌子上,一邊打著呵欠一邊問著身為學生會會長的今井。

「明天。」

「這麼快?什麼時候回來?」

「十天後。」

「去哪?」

「台灣。」

「我要太陽餅。」

「鳳梨酥。」

「香蕉。」

「鳳梨酥加一,還有粽子。」

「小籠包,鼎泰豐的小籠包,還有誰也要?」

「我。」

「我跟我家副部長。」

「我要那個……那個……等等我GOOGLE一下那個東西的名稱。」

嚴肅的預算檢討會瞬間被各種美食的名字淹沒,學生會的成員全都拿起手機搜索要今井帶回來的伴手禮。

「要幫你列表單嗎?」清秀的副會長抿嘴看著今井秀一,問。

「你認為我會乖乖帶東西回來?」今井勾起嘴角,對著熱烈討論的其他人挑高眉毛。

「也是,『利己主義者秀一』,你平常溫和的態度倒讓人容易忘記你真正的樣子。」

清秀的臉龐輕輕地嘆了口氣結束這個話題,然後從口袋裡拿出一盒巧克力棒遞給今井,說。

「幫我解決。」

「你還是不喜歡吃甜食。」

「嗯,所以鞋櫃跟門口那一大袋就麻煩你了。」副會長指著放在會議室門邊,數量多到得用大型塑膠袋才能裝得下的巧克力棒。

「要跟我玩POCKY GAME嗎?」今井把臉湊向在學校裡人氣同樣極高的副會長,散發危險的氣息。

「不,白痴級的錯誤犯一次就夠,我對於在過去已結束的關係沒有回憶的興趣,所以還是免了吧!」

「聰明!」今井握著副會長藏在桌面下,微微顫抖的手指,點頭贊同:「離我太近的人,沒有不受傷的。」

「所以我選擇做回朋友。」

「所以我最欣賞你。」

危險的笑容,以在耳廓上輕輕一吻終結。

等到今井的視線再次放到討論各種異國美食的同學們身上時,已經恢復成平常謙和有禮的「好人今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