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

The mind is its own place, and in itself can make a heaven of hell, a hell of heaven──Paradise Lost.

心靈擁有其自我的棲息之地,可能是創造地獄的天堂,也可能是造成天堂的地獄──約翰‧米爾頓,《失樂園》

 

 

滋──嗶滋──滋滋──

黑白兩色的雜訊粒子在電腦螢幕閃動,不規則扭曲的橫紋彷彿朝沿岸拍打的海浪,不斷自螢幕下方向上推移,配置在主機兩側的喇叭也發出訊息被干擾的聲音。

在4G網路時代,只要等待時間超過十秒就會讓使用者產生煩躁感的時代,但是從點選「進入審判室」的選項後整個螢幕被雜訊霸占,甚至必須等待螢幕右下方角落六十秒鐘的倒數計時,坐在電腦前握著光學滑鼠的人卻沒有半點不耐煩,甚至不停抖動蹎起腳跟的兩條腿,興奮緊盯螢幕角落即將倒數完畢的秒數。

五、四、三、二……

一!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大娘在尖端寫驚悚小說的另一個筆名是?(3個字)
  • 請輸入密碼:

00、

工藤家

掛著「工藤」門牌的外牆上,亮著用圓形玻璃燈罩罩著的鵝黃光線。

叮咚!

滲出薄汗的指尖,帶著看穿計謀的驕傲按下電鈴。

只要把屋子裡的幽靈抓住,他就能以此功勞潛入組織更深,更黑不見底的漩渦中心。

『哪位?』

通話器中傳來的聲音像是被什麼東西阻隔,還有著與平日迥異的沙啞。

「你的快遞。」

縮回按壓電鈴的手指,目光堅定看著發出門把轉動聲的大門。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日本,S男子高中

「今井同學,這個……請你收下……」

今井秀一看著跟自己同樣是高三、同樣校服、同樣性別,卻不認識的男生靦腆遞給他的POCKY巧克力,正準備收下時教室裡的其他同學就已經開始起鬨。

「窩,才第一節課就已經第幾個啦?十三?還是十四?」

「白痴,是十七!」

「今井你確定不跟表白的人來玩一下POCKY GAME嗎?」

十一月十一日,原本被形容成單身代表日的光棍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買POCKY巧克力棒來慶祝的節日,還流行起用POCKY棒堆疊的巧克力棒塔,和POCKY GAME。

POCKY GAME就是兩人分別咬住巧克力棒的兩端然後慢慢靠近,能吃掉最多的人就算獲勝。也因為最後很可能不小心親到玩遊戲的另一個人,所以就成了變相的告白日。

尤其,是在男校。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大叔也想要哥哥

「蘇爸,我要咖裡雞排。」

「蘇爸,我要雞排一份。」

「要咖哩嗎?」

「不要。」

「好。」

「蘇爸,三份咖哩豬排這邊吃。」

「蘇爸,我要兩個咖哩魚排、一個咖哩雞排,還有五個咖哩豬排,總共八份外帶。」

「好。」

騎樓轉角處的小攤子,被一大群剛放學的學生們和剛下班的上班族包圍。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葛格最討厭

一、

「還給我!」

「不要!」

「玩具是我買的!」

「你說要送我,所以是我的!」

「我反悔了,還來!」

「還就還,討厭!葛格最討厭了!」

砰!

你一拳我一拳打個不停的兄弟倆,以小了兩歲打不過哥哥的弟弟,扔下手裡的變形金剛模型摔門離家出走後停止。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小飛流色色噠

「停停停停停停停!」

五指併攏制止還想對自己發動攻擊的年輕人,蒙摯彎著腰扶著膝蓋,大口地吐著熱氣。

「再來,打架。」

已然過了百招卻不見半點疲態的年輕人,說著從第一次與蒙摯過招後,便最常對他說的話。

蒙摯喘著氣抬眼看向身形早已超過自己,面容也從小可愛蛻變成俊美男子,獨獨性格依舊帶了幾分童稚之氣的飛流,討饒。

「不行了不行了,我如果再和你這麼打下去,明日的點卯我肯定是去不成的。」

「別去。」

「那怎麼行?若是連我這個負責點名的人都誤了時辰,要怎麼給屬下做出個榜樣?小飛流,你說是不是?」

「嗯……」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戶部刑部色色噠

「蔡尚書!」

「──」快步走。

「蔡兄!」

「──」快步走快步走。

「蔡、荃!」

「──」快步走快步走快步走。

散朝後,照例上演沈追跟在蔡荃後面追趕的戲碼。

不同的,是以前被追的人只是個三品刑部左丞,但在新朝展開後則正式被授命為刑部尚書。

「老蔡你等等我。」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爹爹色色噠

除夕,寧國侯府

今歲今宵盡,明年明日催。

寒隨一夜去,春逐五更來。

陛下親題「護國柱石」的四個大字,威嚴赫赫立於寧國侯府門前,彰顯帝王對這位一品君侯的倚重與信賴,如柱石般屹立不搖非常人能及。

家宴之上蕭景睿率先起身走向主位,向父親、卓家爹爹和兩位母親叩頭拜年,然後接下四包份量不輕的壓歲錢回到自己的座位,哪知屁股才剛坐定,便聽見坐在左側的二弟沉沉嘆氣。

「唉……」

「怎麼了?」轉頭看向垮臉唉嘆的謝弼,問。

謝弼哀怨瞅了大哥一眼,繼續小媳婦般委屈嘆氣。

「唉,只要有大哥在就沒人看得見我。瞧瞧,四個如此有份量的壓歲錢,定是顯擺給我看的。」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景睿色色噠

十年前

「長公主親來,敝府卻招待不周,實在是……」

「言侯見外了,夫人的事望您節哀。」

蒞陽公主聽聞言夫人難產而亡,捨不得孩子一出世便沒了母親,便領著奶娘與齊嬤嬤前來言府弔唁,還帶了兩名丫鬟兩名乳母。

「這兩個孩子手腳俐落又照顧過景睿,乳母們也是我精心挑選奶水充沛心思細膩之人,還請言侯不要推辭。」

「多謝長公主。」

言闕招來僕役,將丫環和乳母領入內院安排居所。

「娘。」被奶娘抱在懷裡的男孩,奶聲奶氣喊著。

「景睿,想看寶寶嗎?」

羽大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